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

長大


「你看得見我嗎?」
大象來回地動著身體,試圖找出那聲音的來源。
「停,你不要再動了,剛剛差一點就被你踩到,消失在這世界了。」
「對不起。」
「你用不著說對不起,我的生命就是這樣,可能在那麼一瞬間就消失。話說,你怎麼會在這洞穴裡?」
「因為我不想長大。長大會變得好複雜,不能開心就笑,難過就哭,要一層一層的掩飾,真的和假的開始變得模糊。難道長大一定要變這樣嗎?如果是的話我不想長大。」
「我也不知道長大會變怎樣,也不知道時間會不會等我長大。你看見洞穴外的光沒有?也許我要花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到那裏,我最大的夢想就是看看外面的世界。」
是太陽喔!那個光是太陽發出來的,是我最喜歡的太陽,我帶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謝謝你。長大沒不好,即使長大,也不要忘記你現在的樣子就夠了。
洞穴外的陽光有點刺眼,也有點溫暖,大象甩甩耳朵,那聲音不再有回音,地上有一隻螞蟻正努力地向前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