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

摩登時代

在摩登時代裡,人們逐漸失去了想像力與知覺,成為巨大系統裡的一個零件。
世界不可能被某一個人改變。但如果能改變一個人,就有可能改變世界。

這兩段話讓我想起前陣子看的電影翁山蘇姬。我想像自己是緬甸的士兵,如果每個人有獨立的想法,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,是否就不會有屠殺?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片段是,一個新來的士兵,看了翁山蘇姬寫的句子,他思考著,他改變了。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,因為每個人都是互相的被影響著。

假設有一片非常大的草原。草原實在太大了,到處長滿雜草,憑一個人的力量根本拔不完,這種時候能怎麼辦?第一個選擇是放棄,反正沒辦法全部拔完,索性什麼都別做。第二個選擇是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,把自己周圍的雜草拔掉。
拯救眼前需要幫助的人,不要想太多。

我不想視而不見,那就起而奮戰吧!

所謂的危險思想,就是試圖將常識付諸行動的思想。─ 芥川龍之介
樂觀,才是真正的精神勇氣。─ 薛克頓 南極探險家
我討厭假貨,我對虛偽的真相沒有興趣。─ 喬治 亞曼尼
我不想當皇帝。比起支配人,我更想幫助人。─ <大獨裁者>
要讓人生快樂,只需要勇氣、想像力和一丁點金錢。─ <舞台生涯>

人生是不能被簡化的。
人不是為了遠大的目標而活著,渺小的目標才能成為生存的意義。
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事,去思考,別忘了,把勇氣帶在身上。

我決定背上渺小的夢想 帶上勇氣 說走就走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