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大獨裁者

抱歉,我不想當皇帝,這不是我的本行。我對統治或征服別人毫無興趣,我只想盡全力助人。不分基督猶太黑人白人,大家都要彼此扶助。人類理該如此,為彼此的幸福而活而非彼此殘殺。我們不要彼此仇恨鄙視,這個世界容得下所有人類。大地豐饒富足,足以養活每個人過自由美好的生活。

可是我們迷失了自己,貪婪毒害了人的心靈。使世界因仇恨而故步自封,使世人陷於苦難和流血之中。我們發展了快速的科技,卻封閉了自己。機器讓我們享受富足,卻陷我們於欲求不滿。知識使人疾世憤俗,使心智精巧卻喪失慈悲情懷。思想太多,感覺太少。我們需要人性遠過機器,我們需要慈悲溫柔多於巧詐機智。生命若缺乏這些品質將淪為暴力,人將失去一切。

飛機,收音機拉近了人們的距離,而這些發明的本質卻渴求人性的,渴求四海一家皆兄弟,和全人類的團結。此時此刻,我的聲音正傳送至全世界數百萬的人心之中,無以數計瀕於絕望的男女老幼的心中。無情的體制,使人類成為飽受折磨的受害者,也禁錮了善良無辜的人們。

我要告訴那些收音機旁的人們,不要絕望,我們眼前所遭受的苦難,只是那些害怕人類進步者,所加諸之一時的貪婪和無情。人類的仇恨將消逝,獨裁者必死。他們由人民手中奪取的權力,將還之於民,自由絕不會隨著生命的死亡而滅絕。

士兵們,不要向殘暴屈服。那些唾棄,奴役,剝奪你們生命的人,支配你們的思想,行為和感覺的人,那些訓練你使你精疲力盡當牛馬役使的人,不要向這些沒人性的人屈服,他們是機器心的機器人。你們不是機器,不是牛馬而是人,你們的心中有人性的愛,你們不會恨,只有不愛的人才會恨。士兵們,不要為奴役而戰,要為自由而戰。

詩篇十七章中聖路克寫著,神的天國在人的心中,不是單一個人或一群人,而是所有的人。在你們心中,權力在你們的手上,創造機器和幸福的力量,你們擁有使人生自由美好的力量。使生命成為一趟美好的冒險之旅,再讓我們以民主之名,選擇此一力量團結起來,為一個新世界而奮鬥。一個富而好禮的世界,讓每個人都享有工作機會,享有未來和老年的保障。殘暴不仁者用這些做為幌子而掌權,可是他們欺世盜名,置承諾於不顧,永遠不會履行諾言,獨裁者解放自己卻役使人民。

讓我們一起奮鬥履行這個承諾,讓我們奮戰,解放全世界。棄國家的界限,揚棄仇恨,貪婪和偏狹,為一個有理性的世界而戰。一個擁有科技和進步的世界,將引導全人類邁向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