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

斷臂天使



那天,在學校的屋頂上,他就坐在牆沿讓雙腳垂在空中,流著淚。
「你還好嗎?」
他回過頭看到我,表情從傷心轉變為疑惑,眼睛仍滿是淚水地看著我。
「我是天使,是來幫助你的。」
我這時才注意到他衣服袖子裡空蕩蕩的,隨著風搖擺著。
他用力抽乾鼻子,擠出了微笑,說『謝謝。』
『我應該沒什麼需要幫忙的,不過你可以陪我說話嗎?』
「當然沒問題。」
『妳喜歡妳的翅膀嗎?』
「喜歡啊,我可以揮著翅膀,飛到任何需要我幫忙的地方。」
『如果說可以用翅膀來換回妳的雙手,妳會願意嗎?』
「我...」
『我開玩笑的。』
『但,我會願意。』
『雖然我聽說天堂是個多麼美好的地方,但那並不適合我。』
『我還是想當個人,當個有悲傷有喜樂的人。』
『即使人有很多無能為力的事,也有很多的不完美,而我願意愛上這樣的不完美。』
「那...你剛是為什麼而哭呢?」
『如果我說我正在寫一本書,這個答案妳會接受嗎?』
『當然,我也會把今天的我們寫進去。』

我合起翅膀,學他坐在牆沿,不小心掉了一根羽毛,飄落在籃球場上。
我望著金黃色的天空,「你說,明天會不會下雨呢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