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西裝男孩


聽氣象報告說,颱風正在外海50浬遠的地方,今天就會登陸,下午甚至還有可能放颱風假呢!但我還是必須到海邊去。
陽光被一層一層的雲包裹住,一點也看不出現在是正午12點。
海浪像是惡魔之手不斷地往岸邊抓,再吞進那深不可測的肚子裡。
那個人,正站在惡魔之手上。
他穿著不大合身的西裝,右手抱著一個有點老舊的公事包,光著腳,試圖讓身體平衡站在衝浪板上。
一陣浪打來,他整個人沉入水底,過了幾秒,又再奮力地站起來。
依我的理解,他現在正在衝浪。而另一種說法是,他在找死。
他整個人趴在衝浪板上,隨著浪載浮載沉。
他等待著,在大浪來的那一瞬間,他迅速用雙手撐起身子,站了起來。
面對惡魔,他沒有一絲的懼怕。
但那惡魔之手,已經徹底抓住了他。
我撿起那被沖上岸的公事包,裏頭有一本厚厚的日記本。
我讀完它,翻到了空白的下一頁。我拿起筆,寫著...
今天,是我的生日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