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

擁抱


小熊,你知道擁抱的故事嗎?
擁抱,是讓人把情感與回憶完完整整地傳達給對方,這是她教會我的。
她是誰呢?
在我還小的時候,被獵人追捕著,在森林裡迷了路,還摔倒受了嚴重的傷。醒來時,我的手已經擦好了藥,看見一個女孩正煮著一鍋濃濃的香蕉巧克力,我大口大口地喝掉了一整鍋,而她看到我沾滿巧克力的嘴巴笑了開來。之後我們每天都在她家旁邊一起種下一棵樹,她說,如果這些樹成為了森林,那麼你就可以留下來了。我的傷逐漸康復,而我想必須離開。那一晚,她擠出了一點笑容對我說,很高興認識你,並給了我一個輕輕的擁抱。她問:你會回來吧?
那你會回去嗎?
等我學會了人類的語言,我想抱著她,在我們一起種的大樹下,告訴她好多好多故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