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沉入水中的獅子


呼~呼~是現在的羚羊跑得太快,還是我的速度變慢了呢?
結束在草原上的追逐,我氣喘吁吁地走到了湖邊,喝下一大口冰涼的湖水,在這種天氣真想洗個清涼的澡。我伸出前腳輕輕地碰了下湖水,浸入水中的腳尖慢慢地隔開炎熱的空氣,一股冰涼直達內心。好想再多涼快一些,我將整個腳掌伸入水中,冰涼的湖水包覆著我的腳掌,我像是隻踏進極圈的獅子,逃離了赤道太陽的襲擊。越往前走,沁涼的感覺更加包圍著我,等我睜開眼睛,炙熱的太陽已沉入水中,光隨著波浪在眼前晃動著,我的毛髮飄在眼前,身體越變越重,四腳撥動著卻慢慢散失了力氣,光逐漸離我遠去,像來到了無聲無息的太空之中。
突然一聲雷響,從黑暗中驚醒,我甩甩溼透的身體,走到大樹下,繼續睡我的午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